学校召开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推进会

发布日期:2021-12-01 浏览量: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,认真落实浙江省教育厅、省机关事务局、省发改委关于印发《浙江省绿色学校(高等学校)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》要求,深入推进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,11月9日上午,我校在勤进楼召开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推进会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陆文出席,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、二级学院党总支(副)书记参加会议,会议由后勤服务处处长劳泉林主持。

劳泉林解读了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实施方案(试行)》,汇报了前期的创建工作情况,并就一年以来学校的能耗工作进行了总结,就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。

陆文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四点要求: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,“绿色学校”建设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绿色中国、健康中国”建设系列讲话精神,是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响应省委、省政府关于“绿色浙江”创建工作的重大举措,更是我校“三全育人”之“劳动育人”工作的主要抓手,全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,真抓实干,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。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牵头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内容要求,强化主体责任,严格组织落实,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,按照任务分工要求不折不扣、大胆创新、保质保量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,达到创建目标;三是要健全推进机制,要定期召开会议,协调、推进、解决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,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,探索建立长效机制,全体师生员工要在日常管理、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;四是要抓好评估总结,要实时对创建行动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评估,及时总结创建的新理念、新思路,积极宣传报道创建过程中的典型经验,做好创建评估总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