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节能降耗专题工作会 深入推进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

发布日期:2021-12-02 浏览量:

为认真贯彻实施《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实施方案(试行)》精神,深入推进“绿色学校”创建工作,12月1日下午,我校在勤进楼召开节能降耗专题工作会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陆文出席,各行政部门、二级学院能耗管理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后勤服务处处长劳泉林主持。

会上,后勤服务处副处长侯宝锁解读了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节能降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》。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,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学校能源管理和节能工作进言献策。大家纷纷表示,将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,认真履行好能耗管理员的职责,为学校节能降耗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,为创建“绿色学校”添砖加瓦。

陆文做了总结发言。他对学校的用能状况做了详细说明,强调了学校节能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,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,并提出了四点要求: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,将“绿色学校”创建作为实施“三全育人”工作的重要举措,各部门班子成员切实要负起责任,担当作为;二是要建立联动机制,各部门要加强协调、密切配合,做到各司其职、协同推进;三是要把学校的各项节能制度落到实处,保持信息畅通,建立反馈机制,实现节能无死角,从技术节能、管理节能和行为节能三个方面培养节能意识,完善节能措施,打造节能型校园;四是要采取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,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,真正形成节约型校园的良好风气。